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总第1228期  查看往期 分享
4只成长最快的中小盘环保股
股票估值网 何剑伟
       2013-15年,环境保护指数最大涨幅达283.35%,累计涨幅达174.58%,显著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116.94%和50.44%的涨幅。其在二级市场的亮丽表现,与期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新《环保法》、《水污防治行动计划》、《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等一系列环保相关政策或文件的陆续出台,带动环保产业快速增长息息相关。据中信建投证券统计数据,2016年前三季其关注的52家节能环保上市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792.59亿元和109.61亿元,同比增长25.8%和18.1%,表明环保产业仍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叠加目前政府对环保产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仅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就有《“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等环保相关法规政策密集出台,因而市场普遍认为,环保产业未来几年的高增长仍可期,其后续估值仍有望随之水涨船高。

       环保产业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其依然将是A股市场未来几年重要的投资主题,读者不应错过其中的投资机会。不过,虽然环保产业未来整体成长的空间广阔,但目前环保行业各企业的业绩已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读者要获得超额利润仍需把注意力放在基本面良好且具备估值优势的公司上,而通过“股票估值网”所提供的服务,读者可以快速判断一家公司基本面的优劣以及估值的高低。以本期更新的“32只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分屏为例,其涵盖了维尔利瀚蓝环境聚光科技汉威电子4家涉及环保领域的公司,4家公司的成长性评级均为最优的1,表明其基本面均较为优秀。除了汉三威电子外,其余3家公司目前股价均处于JW4图中的B点位置即估值合理的位置,也就是说这3家公司估值后续均有提升的空间,值得关注。其中,屏内唯一家“双1+B”(即成长性和安全稳定性评级均为最优的1+估值合理)的环保公司瀚蓝环境,可重点关注。

       资料显示:经过多年的发展,瀚蓝环境主营业务由传统的供水业务,拓展至城市供排水、燃气供应、污水处理、固废处理,成为全国综合性的城市服务+环保服务商,成长的空间进一步打开。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成长逻辑较为清晰:燃气业务与供水业务虽然增长空间较为有限,但它们能提供稳定的收入和利润(2016年前三季度,其经营现金流为8.03亿元,而同期经营性利润为4.19亿元),为公司的快速扩张提供支持;污水处理业务短期虽然同样受到限制,但未来有望借助创冠中国的渠道突破区域限制走向全国;固废业务仍将是公司发展的重点,也是未来利润增长点和长期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市场预期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有望达23%,成长性依然良好,本文写作时,公司PE为20倍,与当前A股市场95家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企业19.5倍的平均市盈率相当,未能反映公司已成功向环保领域转型(目前固废处理已成长为公司第一大板块)的应有水平。

       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固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24.66%,毛利率亦同比增长3.25个百分点达44.19%(同期综合毛利率为34.07%),依然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继成功收购创冠中国后,公司2016年又成功收购福建省漳州市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000吨/日)和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三市有机垃圾处理项目,其垃圾发电处理规模已达15350吨/日,其中在建规模7250吨/日,预计大多将于未来三年内建成,为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公司全资子公司“瀚蓝固废”中标“顺控环投增资扩股项目”,负责顺德区固废处理项目建设,其中包括生活垃圾处理(3000吨/日)、污泥处理(700吨/日)等,预计总投资18亿元。这标志着公司“瀚蓝模式”异地复制取得突破,未来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与此同时,继2016年5月联手国际危废处理巨头德国瑞曼迪斯集团,进入危废处理领域之后,公司在8月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威辰环境70%的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1.3亿元,以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危废处理领域的布局,未来危废处理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更多关于“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信息,请下载本期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中国平安(601318)

所得税下降增厚业绩,寿险主业平稳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双鹭药业(002038)

短期业绩继续承压,新产品获批有望扭转颓势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