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总第1247期  查看往期 分享
稳健型投资者不宜过多介入的26只股票
股票估值网 王喜
      再好的股票,如果估值已很充分甚至过高,也就是要价太贵,就不值得投资了。本站的D点(股价高于其内在价值的)股票分屏,涵盖的是目前估值过高的股票,投资者需要予以谨慎对待。

      总的来看,以1月16日的股价进行计算,本期股价在D点的个股有26只,较月初净减少6只,主要是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回落,本周一沪指一度跌破3050点,泥沙俱下的情况下,部分个股的股价脱离高估值区域,进入合理甚或偏低的A/B点区间。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期D点分屏入选公司数量最多的行业是医药生物,共有4家公司入选,其中,除了天坛生物的成长性评级为相对良好的2号外,其他3家公司的成长性评级均为一般水平的3号。与此同时,本期分屏当中还有中科曙光思创医惠菲达环保等6家公司评级为1-2的优质公司,这些公司所处的子行业发展环境良好,加上优秀的基本面支撑,不排除未来盈利超出预期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们现在看似过高的股价,对应今后随盈利预期上调而上调的内在价值,或许恰是合理的介入价位。

      比如中科曙光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亚洲第一大高性能计算机厂商。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政府、能源、互联网、教育、交通等为代表的重点行业对高端计算机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中科算源作为曙光公司第一大股东,属于中科院计算所100%控股的下属企业,长期可为公司提供较为先进的技术支持,使得公司在高性能计算机国内市场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2016年年中公布的第47届全球超算TOP500榜单中,来自中国的曙光以10..2%的份额超过IBM,跻身全球企业份额排名前四,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

      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方向正在逐步由“设备提供商”向“综合信息系统服务供应商”转变,云计算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发展领域。去年公司提出“数据中国”战略,建设“百城百行”云数据中心,意图打造覆盖中国的云数据网络。2016年公司与VMware合资成立中科睿光,合资公司旗下Cloudview SVM Edition v2.0、CloudVirtual等多款虚拟化解决方案产品在2016年10月中标央采网2016采购项目。中科曙光持有中科睿光51%的股权,未来随着其软件业务持续放量,有望带动公司盈利能力上升,并且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未来成长值得关注。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成长速度和质量一般、甚至很低的公司,它们靠概念、政策或者重组等热点事件刺激市场情绪,股价起哄走高,甚至远超其内在价值。对于这种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应予以回避。比如曾经的高送转概念股之一的煌上煌,从2016年6月30日公布“10送转30派1.25元”的高送转预案之后,公司股价便从13元(前复权,下同)附近一路攀升至30元上方,即便目前已逐渐回落至25元以下,但由于公司股价涨幅巨大,去年下半年涨幅超过150%,未来仍将存在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特别是以公司当前的业务基础来看,未来业绩成长性一般,实难支撑当前的股价和估值。

      煌上煌主营酱卤肉制品及佐餐凉菜等快捷消费食品的生产和销售,2015年4月份完成对嘉兴真真老老(主导产品为粽子)的收购,切入米制品行业,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5亿元,同比略增3.89%,因鸭副产品的原料成本下降,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约2个百分点至33.03%,带动扣除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8.92%至8085万元。但这并不能改变公司主营成长疲弱的事实:即便公司表示将继续扩展全国营销网络体系,加强门店建设,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但其对2016年全年净利润的预测(7306万元至9132万元,同比增长20%-50%,即4季度净利润为-871万至955万元),已经充分说明公司管理层对于整个酱卤肉制品行业和自身主营业绩贡献的谨慎态度。在不考虑并购预期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到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17元、0.2元和0.23元,对应今日29.7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175、149、129。除非你能确定煌上煌在未来两三年会有额外的巨大增长机会,否则还是建议回避为宜。

      如前面所言,本屏中的股票有26只之多,细细查一查,看看你手中有无这些股票?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天齐锂业(002466)

外延并购加速,锂盐产品量价齐升致业绩剧增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御银股份(002177)

销售压力仍大,业绩出现亏损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