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总第1260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年报行情即将到来,布局绩优股
股票估值网•实盘示范组合II(交易截止2017-1-26)
管理人:吴君亮,助理:刘悠悠
      一、组合表现透视:

      股票估值网有两个实盘示范组合,其中组合II为相对保守型投资组合,目标同样是要力争取得积极的回报,在对股市的正面变化有十分敏锐反映的同时,能够稳健地跑赢大市,更看重于一个相对长一些的周期回报。

      从2015年1月14日建仓至今(2017年1月26日)回报率为22.04%,较上期的19.78%有所回升,且显著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3.59%)。1月份市场受制于春节的原因,资金入场意愿不大,短期市场向上的动力有所不足。但由于1月下旬,市场触底回升,带动一波春节红包行情,市场积极回暖,组合II与沪深300回报率均有所回升。

      春节假期过后,由于开市于周五(2月3日),随后便将进入周末休市,资金回流意愿不强。加之央行以及美国川普上任后一系列外交政策,市场短期或受到负面因素的影响,市场再次陷入调整。中长期来看,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深港通的开启、养老金入市等影响,A股中长期走势或将较为可期。

      在管理本组合时,除了遵循组合的投资风格和基本策略之外,有几点我们时刻在检讨:一、系统性风险如何;二、如何管理和对冲系统性风险;三、在管理风险的同时如何寻求最大的获利机会。为了便于管理我们的组合,我们建立了若干个关注分屏,对于符合我们的战略资产配置目标、下跌超过内在价值、达到我们合理买入价及以下、且三季报业绩显示成长动能依然充沛的个股,我们都纳入了重点关注。

      组合II作为保守型的投资组合,更为关注较为长期的投资机会。短期市场或将目光集中于国企改革以及年报行情上,年后A股市场或将有所好转。因此,期内我们与组合I一样有所加仓,期间增持唐山港,并没有减持与卖出操作。目前市场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助力外资入场,同时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以及年报行情的即将到来,未来市场风格有望更趋于理想,可关注绩优成长股的补涨机会。






组合II入选股票详情(付费会员可在官网查看)


      二、本期组合动态:

      本期组合II持有10家公司,与上期相同。期内没有减持和卖出操作,仅增持唐山港一家公司,与组合I一样,几乎在满仓状态。目前来看组合II中,市值占比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龙净环保(20.96%)、太阳纸业(19.67%)和唐山港(15.85%)。

     1. 增持唐山港(601000)
(买入时间:2017-1-17)
   
     增持买入价:3.95元                                                                            目前成本价:3.883元                              1月16日股价:4.07元
     合理买入价:3.5元                                                                               预期股价区间:4.5元-5.5元
     在示范组合II中的权重:15.85%                                                           风格:价值股
     
     买入理由:自2016下半年开始,受铁矿石与原油吞吐量显著回升影响,全年国内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开始触底反弹。公司由于36-40#专业煤炭新码头投产并且利用率显著提升(新码头产能利用率由去年的76%增长至目前的98%),推动公司货物吞吐量增速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公司于1月22日,公告新的资产收购预案,有望将业务扩展到集装箱领域,进一步壮大港口主业,并向延伸领域发展,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值得关注。

     更多个股详情可查阅股票估值网。


      三、组合持仓透视分析:



      示范组合2作为相对保守型投资组合,在2015年牛市中,收益率高于沪深300指数等指数。而股灾后由于采用措施及时,加之组合自身结构所形成的风险消化能力强于市场整体,回撤明显低于沪深300等指数。目前组合内的10家公司,成长性评级为1号的有7家,评级为2号的有2家,评级为3号的有1家,持仓比例分别为72%、26%和2%。安全性评级方面,安全性评级为1号的公司有复星医药上海医药华东医药3家,且其成长性评级也为1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安全性评级为2号有6家,安全性评级为3号的有1家。




      目前组合内的10家公司分布在6个行业。一般而言,当市场处于弱势格局中,为防范单一行业带来的持股风险,我们会加大对不同行业的配置力度,尤其是防御性板块的标的。整体来看,10家公司分别处于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轻工制造、公用事业、计算机和交通运输,持仓占比分别为21.7%、20.9%、19.7%、17.9%、10.2%和9.5%。




      四、供你参考的20只好股票:

      通过每周的分析整理和分屏筛选,我们会将成长性和安全性优良、同时股价处于合理买入区域或以下的股票汇总在下面,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和策略,参考下列的股票,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我们会从宏观层面、行业、和个股等角度来追踪它们的变化,并将观察到的结果,每个月报告给大家。


      备选股票名单(付费会员可在官网查看)
若想查阅更详细的示范组合资讯点击订阅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众信旅游(002707)

业绩增速放缓,关注与华远国旅的重组进展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东港股份(002117)

电子发票仍在推广培育期,业绩持续承压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