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总第1268期  查看往期 分享
5只高成长低估值的大盘股
股票估值网 何剑伟
       一位大师带着他的几位徒弟来到一片荒草地上,席地而坐后便为弟子们讲学。大师问弟子们:“你们谁能除去这里的荒草?”每位弟子都想尽办法除去杂草,可几年过去了,那片土地上依然长满了荒草。弟子们只好请教大师究竟如何除去这片荒草,大师的回答简单而深奥:“只要在地上种上庄稼。”同样,对于投资者来说,若要让心田能不被杂念(杂草)所占据,交易的过程中不被贪婪、恐惧所左右,只有树立正确的交易理念、建立完善的交易系统,以指导、规范自己的交易行为,也唯有如此才有望踏上稳定获利之路。这也正是“股票估值网”一直帮助投资者在做的事。

       读者可以通过“股票估值网”建立的成长性和安全性评级,以及提供的JW4 图谱,快速找到基本面优秀(成长性、安全性评级为1-2)、估值比较合理甚至偏低(股价位于A-B区域)公司,并以此来协助自己做出投资决策。以本期更新的 “49只成长最快的大盘股”为例,市场预期屏内49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盈利年复合增速在15%以上,其中,有中国医药等25家公司增速在30%以上,成长性优秀,因此屏内公司成长性评级为最优的1。与此同时,屏内除了亨通光电易事特上海莱士3家公司的股价处于估值较充分的C位置外,其余46家公司股价仍处于估值合理甚至偏低的A/B点区域,读者可打开本屏仔细挑选,将合适的标的纳入自己的备选股票池中。其中,天齐锂业中天科技等是屏内仅有的5家 “1+A”(即成长性评级为最优的1+估值处于低估区域)的公司,值得关注。

       市场预期这5家公司未来两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在30%以上,处于高增长周期,其中,处于景气高昂的环保领域、订单充沛的碧水源,或更能获得市场的青睐。资料显示:碧水源成立于2001年,2010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致力于解决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双重难题,在超/微滤膜制造技术、膜组器设备技术、MBR与CMF应用工艺技术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目前全球少数拥有膜产品全系列生产技术与生产线的公司之一,也是全球膜产能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2010-2015年营收与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60%和50%,成长十分迅速,其2016年1-9月实现收入32.0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4.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8.49%和74.27%,仍保持高增长的态势。

       近期,公司股价一度出现放量下跌,主要与公司预告2016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有关。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为16.3亿元至20.4亿元,即4季度单季业绩增速仅有8%至45%,较前三季度明显放缓(+73.69%)。2016年4季度业绩增速的放缓,市场普遍认为是部分大单执行延迟到 2017 年初所致(据结算进度估算,预计影响2016年利润2亿元左右),这也为2017年尤其是1季度业绩的增长提供重要支撑。从订单来看,2016 年新签订单 200 多亿元,目前在手待完成订单近 180 亿元,相当于公司2015年营收的2.5倍,足于支撑今明两年的高增长(水处理工程建设周期在1-2年),可见公司的基本面依然良好。值得一提的是,继2015年5月公司与云南城投采用PPP模式合资成立的“云南水务”成功在港上市后,新水源(与昆仑环保集团合资成立)PP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近日也在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成功发行,表明公司在PPP资产证券化领域持续取得突破。公司副总裁何愿平表示,目前公司的PPP项目有数百亿元,2017年具有资产证券化条件的项目大概是三四十亿元,PPP资产证券化的持继推进,将有助于公司估值的提升。

       更多关于“成长最快的大盘股”的信息,请下载本期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荣盛发展(002146)

把握市场节奏,业绩增长提速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博实股份(002698)

季度业绩表现有所改善,但未来成长前景依旧不明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