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总第1272期  查看往期 分享
股指期货小松绑,年报行情即将到来
股票估值网 悠悠
      本期,我们研究部更新了21家公司的研究报告(2017年2-2期)(点击查看名单),涉及12个行业。

      A股市场在进入春节前后出现持续回升,在基建等蓝筹股的带动下,上周沪指再次回升至3200点以上。不过,周五(2.17)在回补压价较大、交易量收缩以及中金所公布股指期货小幅放松投机交易限制,沪指再次出现下滑趋势。面对股指期货在监管标准、保证金、手续费均有小幅松绑的监管变动下,短期来看对以散户为主的A股市场无疑是利空,主要是由于期货的较高门槛以及过往股指期货松绑的消息而引起恐慌杀跌。不过,中长期来看,由于有了股指期货的对冲,大资金入场意愿或有所加强,同时股指期货也是健康股市中重要的一环,逐渐松绑也证明A股市场逐渐走出2015年熊市的阴影,市场面对股指期货的松绑也趋于正面。

      目前来看,由于之前的持续上涨,市场获利盘以及解套盘增多,市场上升的压力增加。但面对即将召开的两会以及年报披露密集期逐渐到来,市场机会仍存。投资者可参考股票估值网各类分屏,找寻成长性较好且估值处于便宜或者合理的个股,在市场回调时布局,不追高介入。

      综合来看,本期更新的21家公司中,成长动能为1号的公司,共有5家(杭萧钢构海格通信欧菲光三安光电中炬高新),其中有1家是新晋的。这家新晋的公司是:电子的三安光电(行业竞争放缓,芯片价格持续上升,公司产量持续释放带动业绩增长)。成长性评级为2号的公司有6家。成长性评级为3号的公司有6家。成长性评级为4号的公司有4家(亚厦股份京能电力青岛啤酒大秦铁路)。总体来讲,各个成长性评级上调的公司共有2家,下调的有2家。财务和其中的关系,我们已经帮你呈现出来了,决定当然还是要你自己来做。投资之前,希望你能仔细读读股票估值网2017年2-2期中的个股报告,对过往和预期有一个总体的把握。

      本期我们更新的报告中,我们更新三家与LED相关的公司,包括三安光电欧菲光以及阳光照明。经过2015年LED行业的“寒冬”后,2016年不少中小型厂商纷纷退出市场,欧司朗、飞利浦等国际城市巨头亦调整策略,关停部分产品线,行业的产能过剩局面得以缓解。与此同时,国内LED上游芯片企业以及中游封装企业技术有所发展,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具有高附加值的照明、小间距显示、车用LED等新兴市场将给行业带来增量空间,加之成本端涨价,2016年国内LED行业迎来了四次涨价热潮,上、中游的涨价,也带动下游应用的涨价。

      近期三安光电上调部分芯片产品价格,主要集中于中小功率芯片产品。这是公司从去年9月提价后的又一次提价,预计随着LED芯片需求持续好转,2017年公司盈利能力将得以回升。根据调研机构测算,到2017年年底,LED芯片有效产能约8328万片,需求约9235万片。其中,照明芯片需求4704万片,同比增长20%;户外全彩显示屏需求2602万片,同比增长5%;户内小间距需求102万片,同比增长50%;手机背光需求139万片,平板电脑背光需求44万片,电脑及电视机背光需求699万片,汽车灯具需求106万片。鉴于LED芯片产能仍低于需求,以及2017年需求的增长,LED芯片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作为仅次于台湾晶元光电的世界第二大LED芯片供应商,三安光电业绩有望伴随产能的扩大而保持持续较快增长。截止2016年上半年,公司已经有256台MOCVD设备投入使用,后续公司还有47台的MOCVD采购计划,预计产能有望持续上升,助力业绩增长。

      从估值评级来看,本期公司的股价在估值评级中没有处于估值偏低区域(A点)的公司;处于估值合理区域(B点)的公司有11家;处于估值偏高(C点)的公司有6家;处于估值过高(D点)的公司有4家。

      有关上述公司的具体合理买入价和目标价位区间,请查看本期分类指引或各公司的最新一期个股报告。点击查看更详细内容>>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天齐锂业(002466)

外延并购加速,锂盐产品量价齐升致业绩剧增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东港股份(002117)

电子发票仍在推广培育期,业绩持续承压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