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总第1296期  查看往期 分享
24只估值合理的高成长中小盘股
股票估值网 何剑伟
       “注意力驱动交易”指的是人难以同时处理多项信息,使得其对一事物的注意必须牺牲以另一事物的注意为代价,在“信息泛滥”的条件下,人将倾向于关注显著刺激而忽视模糊刺激。可见,投资者须拥有自己的交易理念和系统,否则其交易行为将被贪婪和恐惧所主导,与此同时,使用的交易系统应该足够简单,否则将因难以执行到位而宣告失败。而评判交易系统是否优秀及简单的重要标准,是看其能否快速找到基本面好估值又便宜的股票,这也正是“股票估值网”致力做的事。

       本期更新的【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共涵盖了30家公司,除了伟星新材外,其余29公司未来两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超20%,其中金禾实业等6家公司业绩增速在40%以上,成长性优秀。与此同时,除了中南文化等6家公司股价处于估值充份或偏高的C/D点区域外,其余24家公司股价均处于估值合理甚至是偏低的A/B位置,估值后续有向上移动空间,是本期值得多关注的对象。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悄然走强,其中,中小板指数2017年1月17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0.49%,涨幅显著高于沪深300指数同期的4.13%,或意味着中小盘股有望再次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屏内的24只高成长估值合理的中小盘或存在投资的机会,读者可打开本屏,仔细挑选。

       其中,杭萧钢构主营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制作与安装,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年钢结构加工能力超过60多万吨。受益于技术输出业务的放量,公司业绩呈加速上扬的态势,2016年1-9月实现营收27.09亿元,同比增长2.86%;扣非后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139.94%,公司预告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0%左右,同时,市场预计公司未来两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78%。写作本文时,公司PE为23倍,显著低于过往中位PE的38倍,PEG为0.3,未能充分反映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公司在钢结构领域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其中,目前主推的“三代”技术,即钢管混凝土束组合剪力墙结构体系技术,较传统土建造价约降低10%(当前国内钢结构建筑市占率偏低,主重因素之一是其成本较传统建筑成本高),这也是最近几年公司业绩能快速回升的重要原因。从具体业务来看,公司的授权商业模式在2014-16年的新签订单分别为1、9、29单,2016年1-4季度分别为4、8、6、11单,进入加速增长阶段。市场预计,该商业模式天花板为700单,按3000万/单的授权费用计算,该市场规模达210亿元,相对于公司2016年9.8亿元的资源使用费收入而言,成长空间较大。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授权费用外,公司仍将按照合作方开发面积收取5-8元每平米的技术服务费,预计该业务有望于今明两年开始释放业绩,逐步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增长点之一。同时,2016年1-9月公司新签钢结构制造安装合同36.9 亿元,同比增长73.6%,增速较2016年上半年(+34.6%)进一步提升,其中,多高层钢结构、轻钢结构分别同比增长78.7%、38.9%,受益于此,预计传统的钢结构业务2017年有望触底回升。

       更多“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信息,请下载本期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众信旅游(002707)

业绩增速放缓,关注与华远国旅的重组进展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三全食品(002216)

短期仍将承压,渠道推广与鲜食机业务值得关注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