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总第1333期  查看往期 分享
重点关注海康威视的10个理由
股票估值网 刘悠悠
      海康威视是国内第一家安防视频监控设备提供商和安防综合方案提供商的综合性企业,拥有较为领先的技术及研发团队和前期积累的渠道资源。其大局观值得称赞,公司在2010年便开始向安防综合方案提供商转型,解决方案高度定制化,客户粘性高,通过近几年的客户积累形成竞争对手难以突破的壁垒,与主要竞争对手大华股份逐渐拉开差距。虽然从去年开始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视频监控行业增速不及以往,但在公安系统、民用市场、海外市场的拓展布局,使得公司业绩仍保持较快增速。

      近期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2016年公司营收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32%和29.72%。2016年公司拟每10股派6元(含税)转增5股。2017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5.4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7.09%。2016年公司营收和业绩持续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心控制产品和创新业务迅速成长所致。公司为了保持行业竞争优势,2016年继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全年研发投入达到24.33亿元,营收占比达到7.62%,公司研发人员超过9000人,继续保持业内最大的研发投入规模。

      海康威视创新业务目前主要由萤石云平台、机器人、汽车技术产品所构成。其中2016年底,萤石云平台拥有千万级用户,在全国超过500个城市发展了一千多家萤石O2O店,市场效果良好。机器人业务方面,工业相机、无人机、仓储机器人均保持较快成长,其中工业相机已在消费电子产线批量应用。此外,公司还布局非制冷红外传感器和固态硬盘存储技术作为创新业务。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至35%,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创新业务和传统视频业务均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业绩增长仍然可期。由于年报和一季度持续增长,公司股价在近期持续上涨,按写作时(2017-4-20)的股价35.87元计算,目前公司PE为27倍,高于24.7的过往中位,低于29.1倍的拖移PE,股价处于偏高的C点位置。而市场预计未来3年公司业绩仍有望保持24%左右的增长,股价仍有上升的空间

      在《2017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里,我们曾为海康威视梳理出了值得重点关注的若干个理由:

      1、国内安防系统建设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后续需求较大。安防系统的主要作用是事前防范,即震慑和预防犯罪,并帮助警方在事后调查取证,国际上对安防行业普遍有着较高的关注度,近十年来恐怖攻击、意外事件不断发生,安防需求的进一步增加。目前传统安防企业聚集于欧美,新兴安防集聚于东亚;传统安防巨头,均为综合性安防企业,服务性收入占比高,而我国安防产业服务性收入比重偏少。全球视频监控领域,中国安防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海康威视经过多年努力,在全球安防领域中的排名逐年上升,最新as调查表明,海康威视已位列全球安防市场领域第四名。而由于中国经济快速提升以及人口基数较大,安防产品需求较大,市场的增长空间较大。

      2、寡头竞争模式有利于公司发展。近年来安防视频中高端产品市场完成了一个洗牌的过程,产业集中度大幅提高,形成了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两家公司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据我们估算,在大型重点项目中,两者的份额比例合计在50%左右。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自主,并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技术实力越发雄厚,且重视品牌培育,因此盈利能力高于普通业者,市场集中度再次向两家公司集中。另外,目前两家龙头企业之间是一种竞争合作关系,这种关系有利于市场地位的进一步巩固。

      3、海康威视在股票估值网股票评级系统中被归为积极成长股,成长性评级为1,安全性评级为1,是成长性最好,稳定性和预测性也最强的公司。公司股价处于股票估值网JW4点股价图谱的C点位置,欲知海康威视合理估值买入价、预期股价区间及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股票估值网最新一期中的海康威视个股报告。

      ......

      更多海康威视的详细关注理由以及《2017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的详细内容,请查看股票估值网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迪安诊断(300244)

外延扩张提速,业绩持续高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光明乳业(600597)

成本红利带动业绩增长,持续完善全产业链布局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