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总第1370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反弹非一蹴而就,弱势局面仍未改变
股票估值网 悠悠
      本期,我们研究部更新了16家公司的研究报告(2017年5-4期)(点击查看名单),涉及10个行业。

      周四(5月25日)市场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大幅回升。但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周四融资融券余额为8754.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不增反降,并且已经是连续第五天下降。市场在周四尾盘反转,预计国家队护盘的作用较为明显。由于监控持续收紧,大部分题材股持续下滑,而业绩良好、估值较为便宜的白马股持续上升。不过,由于A股多以散户投资为主,在热点较为缺失的背景下,市场弱势走势或将继续。投资者可参考本站选股工具,挑选出市场中优质的个股,提前布局。

      综合来看,本期更新的16家公司中,成长动能为1号的公司,共有4家,其中有2家是新晋的。这些新晋的公司分别是:电气设备的特变电工(盈利能力提升,业绩回暖),家用电器的青岛海尔(GEA并表带动业绩增长)。成长性评级为2号的公司有9家。其中,成长性评级从1号下调的公司有2家之多,他们分别是:交通运输的吉祥航空(营业成本飙升,2017年1季度公司增收不增利),医药生物的上海莱士(1季度业绩降幅超预期,控股股东筹划股份变更)。成长性评级为3号的公司有3家。总体来讲,各个成长性评级上调的公司共有4家,下调的有2家。财务和其中的关系,我们已经帮你呈现出来了,决定当然还是要你自己来做。投资之前,希望你能仔细读读股票估值网2017年5-4期中的个股报告,对过往和预期有一个总体的把握。

      本期我们更新的16家公司中,成长性评级为1号的共4家,分别为家用电器的华帝股份、青岛海尔,食品饮料的泸州老窖,电气设备的特变电工。其中特变电工和青岛海尔成长性评级回升至1号。特变电工2017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81.68亿元,同比下滑6.23%,扣非后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5.59%至5.86亿元,对应EPS为0.18元,略低于我们上期预测。

      2016年公司新能源多晶硅产量2.28万吨,2017年公司将继续扩产,产能有望达到3万吨,多晶硅市场价格近期亦处于稳步上涨之中,全年多晶硅产品量价齐升将是公司新能源业务增长的主要看点。但从长期来看,由于国内光伏发新增电装机容量在2016年已到达顶峰,在多晶硅市场供给充足的情况下,未来多晶硅价格上升空间或将有限。若按照2016年的均价估计,2017年多晶硅产品新增产销量或可为公司来9.2亿元的增量收入。

      近期公司收到证监会对配股申请的核准批复,公司此次配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6.29亿元,其中19亿元将用于补充国际EPC业务营运资金,有利于海外订单的加速落地。目前公司海外EPC在手订单50亿美金,预计2017年有30亿美金的订单开始执行,海外项目通常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预计今年下半开始集中进入确认期,2017年海外业务增速将在20%左右。

      2016年公司在国内输变电市场签订订单金额约223亿元,特高压交直流项目的中标率排名第一,充裕订单为未来特高压及电网业务的增长奠定了基础。此外,按照新疆政府投资规划,“电化新疆”总投资将由此前的不到200亿元增加至1810亿元,公司是地处新疆的变压器及开关等主要输变电设备龙头企业,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新疆电网投资额的增长。

      从估值评级来看,本期公司的股价在估值评级中处于估值偏低区域(A点)的公司有1家;处于估值合理区域(B点)的公司有9家;处于估值偏高(C点)的公司有4家;处于估值过高(D点)的公司有2家。

      有关上述公司的具体合理买入价和目标价位区间,请查看本期分类指引或各公司的最新一期个股报告。点击查看更详细内容>>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特变电工(600089)

新能源业务持续增长,海外订单落地成主要看点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紫光股份(000938)

并表华三助业绩大增,产业链整合成效有待观察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