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总第1371期  查看往期 分享
5只高成长低估值的大盘股
股票估值网 何剑伟
       “孙子兵法”有云:“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简而言之,在战争中,取胜的关键在于对敌我双方的透彻的了解,同样,投资的成功是建立在对自己以及市场的充分认知的基础上。但作为投资者,是否对自己经常买卖的股票有充分的了解呢?

       股票是虚拟资本的载体,是证明持有人有权按期取得一定收入并可自由转让和买卖的所有权凭证,通常其价值取决于其产生未来收益的能力。因此,股票投资基本逻辑应为:通过计算其未来收益的能力来确定其内在价值,在股票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时买入,在股票价格高于内在价值时卖出,这也正是股票估值网帮助投资者在做的事。读者可以通过“股票估值网”建立的成长性和安全性评级,以及提供的JW4 图谱,快速判断一家公司基本面的优劣以及其估值的高低,并以此来协助自己做出投资决策。

       以本期更新的 “成长最快的大盘股”为例,市场预期屏内50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盈利年复合增速在15%以上,其中,有华兰生物等23家公司增速在30%以上,成长性优秀,因此其成长性评级均为最优的1。与此同时,屏内除了泸州老窖等9家公司的股价处于估值较充分的C位置外,其余41家公司股价仍处于估值合理甚至偏低的A/B点区域,估值优势明显,读者可打开本屏仔细挑选,将合适的标的纳入自己的备选股票池中。尤其是,屏内的国轩高科等7家“1+A”(即成长性评级为最优的1+估值处于低估区域)的公司,值得关注。

       其中,处于景气高昂的环保领域、订单充沛的碧水源,或更能获得市场的青睐。公司成立于2001年,2010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致力于解决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双重难题,在超/微滤膜制造技术、膜组器设备技术、MBR与CMF应用工艺技术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目前全球少数拥有膜产品全系列生产技术与生产线的公司之一,也是全球膜产能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2010-2016年营收与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62%和47%,成长十分迅速,而得益于水处理订单快速增加及施工进度加快,2017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1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8563.5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7.52%和153.00%,成长有所提速,同时,市场一致预期公司2016-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33%,预示着当前高增长的势头仍有望延续。按最新股价18.58元计算,当前PE为29倍,明显低于过往中位的36倍,PEG为0.89,未能反映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受益于国家对治理水污染的重视及污水提标改造,公司订单进入高速增长轨道。2016 年公司新签订单总计336 亿元,同比增长89.67%;2017年1季度公司新签订单96.4亿元(EPC合同金额39.8亿元,BOT合同金额56.6亿元),同比增长91%,表现亮眼。截至2017年1季度末,公司在手未确认收入EPC项目订单63.75亿元(上年同期为35.46亿元),处于施工期未完成投资BOT项目金额为184.34 亿元(上年同期为28.52 亿元),充裕订单将为今明两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提供保障(2016年公司的营收为88.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参股27%的中关村银行筹建获批,未来中关村银行将为公司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撑及金融创新方案,夯实公司PPP业务发展的融资基础;MBR膜使用寿命一般为5-8 年,实际使用中通常8年需要更换一次,公司MBR膜在2007年至2008年开始大规模投入使用,即从2017年开始将迎来换膜潮,MBR膜更换市场的启动也有望带来部分业绩增量。

       更多关于“成长最快的大盘股”的信息,请下载本期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太阳纸业(002078)

产能释放叠加纸价上涨,业绩持续高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恒康医疗(002219)

独一味系列大幅萎缩,医疗服务业务是主要成长看点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