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总第1435期  查看往期 分享
海康威视为什么大涨?
股票估值网 吴君亮及分析师团队
     海康威视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股价在前七月曾一度翻番,虽然近期有一定调整,但涨幅仍然接近90%。海康威视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上涨动力?

      1、业绩高速增长:优秀的业绩才是真正的动力。延续去年的靓丽业绩,今年继续在高增长的跑道上快跑,并连续二个季度盈利超出市场预期,给市场正面的惊奇。而持续带给市场正面惊奇的公司的股价几乎没有不大涨的。

     海康威视上半年实现营收164.48亿元,同比增长31.02%;净利润32.92亿元,同比增长26.2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23.87%。(2017年上半年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有两个方面的合理解释:(a)为保持技术优势和拓展创新业务,公司研发投入及销售费用增长较快,2017年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21.61%,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b)期内坏账和存货跌价损失大幅提升,资产减值损失达到2.52亿元,同比增长58.34%。若无此计提,盈利增长可与营收同步)。另外,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在55.8亿元至65.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至35%。

      2、行业空间够大:国内安防系统建设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后续需求大。安防系统的主要作用是事前防范,以震慑预防犯罪,并帮助警方在事后调查取证。国际上对安防行业一直关注较高,近十年来恐怖攻击、意外事件不断发生,安防需求进一步增加。目前传统安防企业聚集于欧美,新兴安防集聚于东亚;传统安防巨头,均为综合性安防企业,服务性收入占比高,而我国安防产业服务性收入比重偏少。全球视频监控领域,中国安防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海康威视经多年努力,在全球安防领域中的排名逐年上升,最新as调查表明,海康威视已位列全球安防市场领域第四名。由于中国经济快速提升以及人口基数大,安防产品需求大,市场的增长空间也大。

      3、业内老大地位:近年来安防视频中高端产品市场经历了一轮洗牌的过程,产业集中度大幅提高,形成了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两家公司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据我们估算,在大型重点项目中,两者的份额比例合计在50%左右,而海康的体量在其中占大头,名副其实的行业老大。既为龙头,又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自主,并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技术实力越发雄厚,因此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都在行业领先。

      4、 催化剂:近期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市场预计安防领域可能是人工智能在中国最先落地的行业;作为国内视频安防市场的龙头企业,公司有望成为安防智能化的最大受益者,市场充满想象和期待。

      5、报复性上涨:海康威视的股价去年一年一直未能反映其成长性,其内储的上涨动力一直被市场的错误压抑着,今年在各种因素的助推下,累积的力量得以爆发。

      海康的股价已在今年上涨了九成,按写作时(2017-8-2)的股价29.62元计算,目前公司PE为32倍,但考虑其所在行业成长性以及其在行业的地位,我们认为目前公司估值仍在合理区域。

      海康威视 在年初入选我们的《2017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我们曾为海康威视梳理出了值得重点关注的N个理由。      

      更多海康威视的详细情况,以及《2017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的详细内容,请查看《2017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专区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骆驼股份(601311)

消费税拖累2016年业绩表现,2017年成长或值得期待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利德曼(300289)

业绩持续下滑,未来成长前景堪忧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