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9点发布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总第1507期  查看往期 分享
股市投资需避免的10个愚蠢错误
股票估值网整理

      投资者可以分为很多种风格(查看“什么是投资风格?”),有些投资者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有些投资者选择保守稳定型的投资产品,还有一些投资者风险偏好为中性。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在正确的时机做了正确的事情,股票上涨,投资组合(查看如何建立投资组合)会收益。相反,做了错误的选择,投资组合就会受到伤害。 
  
      聪明的投资者会认真学习前人股市摸爬滚打的经验,吸取他们的教训。下面我来列举聪明的投资者需要极力避免的10个常识性错误。投资者必须谨记于心: 

      1.试图预测某只股票的走势,不管涨平跌都不做任何调整:预测股票的走势是投资者最乐此不疲的事情,但是投资者需要根据最后的走势调整投资策略,而让人惊讶的是大多数投资者在走势确定之后并没有及时调整投资组合。 

      2.股价上涨后没有抛售计划,股票调整收益损失:这是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他们对于卖出股票没有计划,往往最后蒙受巨大损失,这对于其投资组合伤害非常大。 

      3.轻信流言和他人建议而忽略了个人的交易计划、方法、原则和体系:投资者往往会因为某个流言或者朋友的建议而跟风操作,把自己的交易计划和原则完全抛在脑后。 

      4.交易行为受情绪掌控而不是市场信号掌控,贪婪时候买进,恐慌时候卖出:投资者一定听过巴菲特的经典名言:“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投资者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一时兴起冲动的操作而忽略技术层面的分析。 

      5.根据一时喜好交易股票,而不是成熟的交易法则:市场风云变幻,财经媒体热衷于报道市场上“最火”的股票,投资者容易被“媒体信息忽悠”。 

      6.投资之前不做功课,盲目投资:投资者在投资组合受到伤害的时候才想到接受教训,而不是从学习基本的投资技巧开始。耐心学习,掌握投资基本要领是投资者最不能忽略的功课。 

      7.卖出价格高的优质股票,选择便宜的垃圾股票:当一只股票价格偏高时,投资者认为其上涨空间变小,我们知道蓝筹优质股的价格普遍不低。投资者想当然的认为便宜的股票持有份数更多,上涨空间更大;这种背离公司基本面分析,甚至是技术分析等手段的想法着实不可取。 

      8.对于自己确认会升值的投资项目不计风险:投资者在确定会收益的投资产品面前不计风险,要知道股市投资从来就没有确定的事情,不管怎么样,要为自己的操作留有余地。 

      9.股票越跌越买,而其他股票稍有收益即卖出赚小钱:割肉是件痛苦的事情。股票下跌,投资者潜在的想法是继续持有,越跌越买,这同样属于常识性的错误。同样,股票稍有收益即选择卖出也是心理因素在作祟。投资者最该信任的是自己的分析能力,而不是心里和情绪的影响。 

      10.重复过去的错误:投资者总是把过去的错误抛在脑后,认为时间不同,情况不同,结果也会不同。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