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9点发布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总第1535期  查看往期 分享
技艺精湛的木工身边没有多少刨花,投资亦是如此
股票估值网 整理

      “如果你能克服人性的弱点,你就能发现大把的投资机会。“ 这句话出自Thomas Phelps——一位投资界经历丰富的智者。 

Thomas Phelps其人 
      Thomas Phelps的名头很响:前《华尔街日报》华盛顿分支的负责人;Barron’s(巴伦周刊)编辑;某券商合伙人;某财富500强研究部主管;Scudder, Stevens & Clark(后被德意志银行收购)合伙人。在经历了42年的职业生涯之后,Phelps退休后居住在美国的Nantucket,于1992年去世。

Thomas Phelps的投资策略 
      在整个的职业生涯中,Phelps总结了众多的投资智慧,而他本人应用独有的投资策略成功地获得了百倍的利润。Phelps发掘了数以百计的这样的股票。找到这些股票并持有他们。Phelps对于股市投资的策略可以归纳为:“买对的,然后持有他们。” 
      Phelps认为:“投资有时就像钓鱼,饵儿之所以吸引鱼,是因为它们装在可以旋转的钓钩上,好多投资者就像鱼儿一样蠢蠢欲动,总想着寻找动态的短线的机会。他们往往对一些股票的正常的波动失去耐心,这样的结果就是不停地交易,却从来没有享受过巨额回报。”

投资者的普遍误区 
      投资者总是在寻求有所行动。华尔街鼓励频繁的交易,券商自然更是喜上眉梢,媒体也对此乐此不疲,费尽心思挖掘新闻,好像每天都有特别重要的事情发生一样,所以每天都有数以亿计的股票易手。 
      但是投资者需要区分交易与结果的区别,Thomas Phelps小的时候跟父亲学做木工,父亲教育他,技艺精湛的木工身边没有多少刨花,投资亦是如此。不少投资者往往片面的基于公司季度财报或者年度财报而选择买进或者卖出。投资分析师或者券商也会基于某只股票一年或者两年内的疲软表现而放弃该股票。 
      Phelps讲了他朋友的故事。这位朋友为了套现创办券商生意,卖了价值1百万美元的IBM股票。如果他选择持有的话,这些股票现在价值20亿美元,远远多过其投资券商的收益。Phelps还讲了自己的故事,1954年,为了约见一位价格昂贵的医生,他卖了宝丽莱(Polaroid)价值7415美元的股票,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这些股票价值843000美元,这真是一次昂贵的求医经历啊。

投资者应该关注什么呢?  
      Phelps反对预测市场走势。他在整个职业生涯的过程中曾经无数次的预测熊市。“如果我把精力更多的放在寻找合适的股票上,我还会更加富有。”他自嘲道。因为自己的看空观点,他错过了很多入市时机。Phelps 强调:“过分的在意市场的走势,会让你变得恐慌,恐慌会使你失去发现优质股票的慧眼。” 
      有经验的投资者最终放弃把注意力集中在股票价格的波动上,不是因为他们不喜欢赚钱,而是因为经验和历史教训都让他们确信,积累财富指望短线交易是不靠谱的。

Phelps看好哪些股票呢? 
      Phelps认为以下几类公司的股票值得关注:拥有新技术、新材料、新科技的公司、研发提高生活质量的新产品的公司,拥有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快、更高、更强的新科技的公司,可以为人类作出贡献、推进社会进步的公司,能够对行业产生巨大变革的公司,当然,还有价格相对便宜的公司。 
      华尔街有句经典的投资警句:“环境和形势要比数据统计更有说服力。”仅仅关注公司公开的增长趋势、边际收益和市盈率是不够的,还要关注这个公司在未来是不是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 
      Phelps最后强调他并不是提倡盲目的持有股票,而是选择对的,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有选择性的持有,不是单纯的买进之后放在一边不管不顾。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十年前买进了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NYSE:CNQ)的股票,经历了经济衰退、金融泡沫、信贷危机的洗礼仍然选择持有,那么这只股票到现在上涨了11倍。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NYSE:BAM)上涨了7倍。 
      如果是因为短线交易和对于市场走势过于敏感而错误的抛售了这样的公司,就错过了巨大的收益,简直是投资者的悲哀。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