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总第1544期  查看往期 分享
你炒股为什么总是赔钱?
股票估值网 王喜
      一些投资者之所以总是赔钱,除了买卖点掌握的不好之外,主要就是没有正确的投资理念及与之配套的投资策略。这些人中的一部分有时还会落入涨也害怕、跌也害怕的心理圈套,甚至跌的股票一味持有,涨的股票稍微有点盈利就卖出,结果肯定是赚小钱、赔大钱。

      正确的投资理念和策略是获得投资成功的最关键因素,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呢?简单来说,就是“选对股,守得住”,即选择你了解的好公司,并以便宜的价钱买入,然后持续跟进,直到出现合适的卖出或必要的止损理由而卖出,这样就够了。

      这也是我们股票估值网一直以来帮助自已的客户在做的事情,即建立一个高效,有质量的投资策略,快速找到好公司(成长性、安全性评级为1-2),知道以什么价格买入是比较合理甚至偏低的(估值评级为A-B),然后持续跟踪相关个股的基本面和估值变化,直到价值兑现或者其他卖出理由(比如市场趋势反转而触发止损)出现而卖出。股票估值网提供的研究服务和内容就能够帮助投资者做到这一点,在相对复杂的震荡市甚至悲观向下的熊市当中,摆脱赔钱出局的悲惨命运,若遇上牛市、买到牛股,也有望获得理想收益。

      从我们最新一期的《个股估值总汇》名单的第一部分看到,本期“1+A/B”(成长性排名为1,且股价处于估值偏低或合理区域—A/B点)股票共有85只,除了瀚蓝环境、金地集团和上海医药等17家公司外,市场预期其他68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20%及以上。

      其中,在20%-30%这一组有28家,30%-40%这一组有26家,40%及以上的公司则有14家,包括东方园林、阳光电源、北新建材等等,这些股票成长优秀,目前的价格相对其内在价值也颇具吸引力,投资者完全可以从中挑出一些作为自已的中长期布局之选。比如东方园林作为国内市政园林行业龙头,从2015年开始向海绵城市建设等生态环保领域战略转型,从千亿市政园林切入到万亿海绵城市,并通过外延并购切入固废处理领域,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6.35亿元,同比增加72%,扣非后净利润9.84亿元,同比增长107.93%,表现亮眼。其中,3季度实现营收36.51亿元,同比增长74.37%,扣非后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82.37%,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即4季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77亿元-14.66亿元,同比增长38%-88%,成长曲线昂扬向上。

      据统计,2015年以来(截止今年10月21日)公司累计中标PPP项目金额已超过1300亿元(入库率超过90%),估计是2017年营收的9倍左右,其中2017年新签PPP项目金额达585亿元,预计2017年全年中标金额在700-800亿元之间,在手PPP订单的逐步落地,将为公司未来两三年的业绩高增长提供重要保障。以最新股价计算,公司PE为21倍,低于29倍的过往中位水平,PEG为0.42,相对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颇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个股估值总汇》名单上也有不少缺乏安全边际的公司,即成长性一般甚至较差、可预期性低、估值也过高的股票(不正确的差公司),如中海油服、海特高新、乐视网等,它们的成长性评级均在平均水平及以下的4-5,目前股价也处于估值偏高或过高区域—C/D点,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它们所处的行业景气均较为低迷,加上自身经营也存在不少问题,业绩持续大幅下滑,难以支撑目前的估值水平,提醒投资者小心,不要落入陷阱。

      欲知上述个股以及更多个股的详细信息,请点击下载本期的《个股估值总汇》,或者在股票估值网下载相应的个股报告,细细阅读,在作出投资决策之前,对公司做一次全面的了解。我们认为,《个股估值总汇》是目前中国最实用的、也是最好的股市投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寻找“正确公司”,发现“正确股价”。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瑞康医药(002589)

药品、器械业务扩张不断,业绩持续高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比亚迪(002594)

新车型密集上市和云轨业务放量,业绩有望回暖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