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总第1553期  查看往期 分享
A股短期下行压力增大,关注这些成长优秀的低市盈率股票
股票估值网 剑伟
        自2017年11月中旬开始,A股开启了调整模式,其中,上证指数由高点3450一路探至3303点(2017.12.5),下跌4.26%,深证成指由高点11714回落至10854点,跌幅为7.34%。相对于各大指数而言,个股表现更加惨烈,期间沪深两市股价实现正增长的仅有342只,而股价出现下跌的个股有近3000只,其中跌幅在10%以上的有近1800只,跌幅在20%以上的超500只,特别是,本周一(2017.11.4)和本周二两市跌停板的个股数量分别近70和30只,而涨停板个股均仅有10只左右,看起来颇为危险。

        如杰西利费莫尔所言:“当我看见一个危险信号的时候,我不跟它争执。我躲开!几天以后,如果一切看起来还不错,我就再回来。这样会省去很多麻烦,也会省很多钱”。我们认为, 舍弃类似当前这种不确定性较大的投资机会,未来或更有机会能获得令人满意的收益。不过,对于那些基本面良好以及跌破合理估值的个股,我们应保持密切关注,以便在大盘走势明朗时能快速找到好的投资标的。

        本期更新的“市盈率最低的股票”分屏共有50家公司,其中,有外运发展欧亚集团等15家公司的成长性和安全性排名为较差或差的3-4,即其成长的基础不牢靠,读者最好选择回避。其余35家公司的成长性和安全性排名均为最好或较好的1-2,即其基本面较优秀。

        另一个指标显示,这35只基本面较优秀的公司中,除了海螺水泥华域汽车等5家公司股价进入估值充份甚至是偏高的C/D点区域外,其余30家公司股价仍处于估值合理甚至是偏低的A/B区域,颇具估值优势,付费会员读者可打开本屏,仔细筛选,将会发现不少好的投资标的。

        比如瀚蓝环境,经历了近日的调整,其PE已回落至18倍,低于过往中位的25倍,以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行业22倍PE,且该估值未能反映公司成功向环保领域转型(目前固废处理已成长为公司第一大板块)应有的水平,预计其后续有望得到估值修复的机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业务由传统的供水业务,拓展至燃气供应、污水处理、固废全处理等,业务亦开始向全国多地伸延,变成了业内有名的综合性城市服务+环保服务商,未来成长的空间颇大。20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30.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4.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和18.76%,市场预计2016-19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18%,成长性良好。

        燃气、供水两大板块均保持平稳增长,2017年上半年其营收分别为6.69亿元和4.07亿元,同比增长15.3%和6.99%,持续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和现金流。固废处理板块由于新投运项目较少增速有所放缓,其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6.79亿元,同比仅增长6.44%(2016年为+33%)。由于创冠环保大连项目(1000吨/日)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顺控二期、福清二期、开平一期(总规模3500吨/日)将于2018年陆续投运,而开平二期、孝感一期、南海三厂(总规模2800吨/日)也将于2019年陆续投运,受益于此,公司固废处理业务后续的成长有望逐步提速。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8月公司出资3.88亿元增资控股“蓝湾公司”(完成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为90%),以进军水环境治理领域并已获得21.5亿元的“里水河流治理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未来水环境治理有望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可关注。

        更多关于“市盈率最低的股票”信息,会员读者请下载本期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天齐锂业(002466)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资源储备和产能扩张不断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海油服(601808)

2017年大幅减亏,油服行业春天仍未到来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