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9点发布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总第1556期  查看往期 分享
管理投资组合的6个要素
股票估值网 君亮团队编写
      作为个人投资者,也需要有投资组合的概念。而一个好的投资组合,管理非常重要。按照彼得·林奇先生的经验,管理一个投资组合的要素大致如下:
 
      1、一般来讲,个人投资者可以跟踪10只左右的股票,最好不要让自己的投资组合超过10只股票。通常,拥有3-10只股票会令人感到有掌控力。对于这些股票,必须进行严格的考察,要有充分的了解,因此需要足够的时间。由于个人投资者往往时间有限,其分析的优势并不会超过证券分析师,因此不宜多样化,林奇先生说:“为了多样化,而分散投资多家不了解的公司,毫无意义。但也不要只投资一只股票,因为有时很有可能是用了很多时间和努力,却成了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的受害者”。
 
      2、要持续盯住投资组合中的每一只股票。“买进即忘”的策略,有可能是灾难性的。”对每一只股票要时常提问两个基本问题:“(1)相比每股收益及成长预期,股票价格是否仍然具有吸引力?(2)其收益及成长预期的保证在哪里?”经常思考这些问题,可以避免错误持有或过早卖出的错误。如果公司的盈利持续改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竞争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那么就应当继续持有。如果非常了解投资组合中公司的状况,那么在股价下跌时,将会是一个极好的低价增仓机会

      3、由于投资活动并非严格的科学,因此应当容忍暂时的损失,并接受意外事件的发生。 “如果我的10只股票中有7只达到了预期,那么我很高兴。如果我的10只股票中有6只达到了预期,那么我也很感激。”为什么林奇先生会“感激”?因为这已“足以在华尔街创造一个令人羡慕的业绩记录”。应当坚决按照自己最佳的习惯投资。获得一个30%的回报可能需要几年,而损失一个10%却只要几天。因此不要为了追求虚幻的回报而承担不必要的风险。不要指望购买到“第二个腾讯”,因为那是很难的机遇,而”陷入糟糕的境地却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你必须要有你自己认为可行的一套策略,“不管市场是好是坏,只有坚持一个策略,你才有可能使长期收益最大化。”
 
      4、必须把精力集中于公司的基本面上,而不要在大市的讨论上浪费时间。基于市场走势的预测进行买入或卖出可能导致糟糕的业绩。短期市场的跌宕起伏与正确的投资无关,但却能给聪明的投资者提供廉价建仓的机会。要避免最热门行业中的热门股,那些流行的饭桌股票,通常是陷阱大过机会。
 
      5、只要公司的基本面保持良好,那么就应当继续持有,甚至在高位加仓。因为“所有证据告诉你它会上涨,而且一切都在按你的预期发展,卖出它就是愚蠢的行为。当然,有时也要咬紧牙关等待其他人认识到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因为市场可能在很长的时间没有看到公司的优点。而当股票价格运动方向不明时,要习惯于耐心持有。好多基金经理的大部分钱,都是在买入并持有股票的第三或第四个年头赚到的。因此如果投资的基本标准保持持续有效的话,应该持有3年、4年甚至5年。但如果基本面恶化,或是价格上涨过高使盈利成长性已兑现充分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卖出,并把资金投入到一个具有更美好前景的公司。
 
      6、对于偏离内在价值的股票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对于市场也要保持距离。不要尝试参与输家的游戏,否则最后可能就成为输家。股市本身就具有误导性,大部分投资者容易被误导。有一点必须清楚,即使是公认的成长股或明星股也可能成为不好的投资对象,因为即使是伟大的公司也有价格上限,树不会长到天上去,它们也有气力用尽的时候。在投资领域,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做过了头。当成长股或明星股被市场一时的热情捧高的时候,就有可能形成巨大的漩涡,虚高的股价容易导致巨大的投资灾难。
 
      管理一个投资组合的时间可能很漫长,其间必定会发生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有时一个特定事件,就可能导致最好的股票受到拖累。意志不坚定而飘浮的时候非常容易选择放弃,所以必须有足够的勇气相信自己的信念,有足够的勇气去实施与流行观点不同的策略。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