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总第1592期  查看往期 分享
量价齐跌的中小盘股存在哪些布局机会?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2015年7月股灾之后,中小市值股票的调整历时一年半有余,最大平均跌幅近六成,2017年开始重整旗鼓的中小盘股在4季度再次遭遇“寒流”,整体呈现加速探底的态势。同期的市场结构分化愈加明显,大市值蓝筹股交易量持续活跃,中小盘股交易量则日益萎缩,甚至个别股票出现日均成交金额不足500万元、半个小时无成交现象。进入2018年,中小盘股的估值中枢继续下移,新年前11个交易日,沪深300累计上涨5.65%,两大中小盘指数中证1000和创业300则分别下跌0.81%和1.69%,其中,中证1000更是创出近3年以来(2014-15年牛市启动前)的历史新低。中小盘股的底部何时出现我们很难判断,但一般来说,板块整体估值不断向下的过程中,部分已经进入低估值区间的优质公司更有机会被市场发现并认可,在下一次风格转换时,也更容易走上价值回归的趋势反转之路,值得重点关注。        

      本屏37只成长最快(成长性排名均为1号)的中小盘股中有3只小盘股和34只中盘股,其中,除通策医疗处于估值偏高的C点,22家在估值合理的B点外,以迪安诊断瑞康医药为代表的14家公司处于偏低的A点区域。这些“1+A”类公司在过去13周中,除瀚蓝环境美亚柏科分别上涨4%和6%外,其余12只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最大的中金环境期间收益为-31%。这与本文开头观察到的市场状态一致。我们认为这些成长性出色的中小盘公司有些已跌出足够的安全边际,投资者可打开分屏挑选合意的公司作为备选投资标的。

       中金环境是我国最早研发并规模化生产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的企业,立足清水泵制造优势向污水泵、消防泵和海水淡化高压泵领域延伸,并于2015年涉足环保产业。公司过去5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营收及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分别达26%、38%,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成长再度提速,共实现营收25.73亿元,同比增长46.58%,扣非后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51.75%。其中,3季度实现营收9.9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07%、47.02%,表现抢眼。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8%左右(不考虑并购金泰莱),成长依旧迅猛。

      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中,设备制造板块受益于产品开发及推广发力,叠加水务PPP项目大规模落地拉动设备需求,成长显著提速并有望延续;“红顶环评机构”退出市场有望打开民营环评企业的成长空间,公司的环保咨询子公司中咨华宇预计17年净利润将远超1.11亿元的业绩承诺;污水污泥处理子公司金山环保在建或即将施工的项目金额合计达16.8亿元,相当于2016年营收的两倍左右,在手订单充裕。此外,2017年10月公司拟18.5亿元全资收购金泰莱,进军仍处于蓝海的危废处理行业,有望打造成为公司新的增长一极。市场一致预期2016-2019年公司净利润年复合增长可保持在36%的较高水平,以最新股价计算,公司PE为20倍,PEG为0.55,相对过往中位PE的27.4倍以及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水平已有较为充分的安全边际。

      更多关于本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的信息,会员读者可下载本期分屏并仔细查阅。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中金环境(300145)

设备制造与环保业务齐发力,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石基信息(002153)

与阿里合作布局新零售,支付平台发展迅速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