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9点发布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总第1727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对错各半,仍获大利——投资的3比1策略
股票估值网 整理
      我们目前面临的是一个经济增长放缓的周期。在这样的周期里,企业的盈利常常不能达到市场的预期,甚至不断出现负面惊奇。这时公司的股价就会随着公司盈利的下滑而下滑,有时还会不断下滑。我们发现,在一个典型的经济下行周期里,这种盈利达不到预期,甚至负增长的情况,有时会在百分之五十上下。也就是说,许多原先看起来很好的股票中有时有一半会出问题。它们的盈利令人失望,股价也随之下跌。投资者的苦恼是,好多股票买的时候看起来很好,但是买入后就出差错了。

     
      假设有一半出了错,那么仍然还有投资成功的机会吗?好在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能选择好的投资策略,即使10次投资5次败北,你仍有机会积累巨大财富。这里的关键就是要把握好赢利和亏损的比例。 

      美国投资者日报(IBD)创始人、投资策略专家奥尼尔以其50年的投资经验,在对愈百年的股票历史研究之后,总结出了一套叫做3:1的投资策略,也就是把止损定在7-8%,把上涨获利的目标把握在20-25%。 

      奥尼尔认为如果一个股票在其正确的买入点买入后下降了7-8%,其成功的概率就很低了,而一般股票在1至3个月中上涨的幅度在20-30%后,多会进入一个中期调整。除非该股基本面特别好,股市大盘处于牛市,或者一个回调的初期,投资人可以持有二到三个季度,可能会有成倍上升的机会。 

      这就是所谓投资3比1准则。即追求上涨空间在20-25%,控制下降风险在7-8%,其比例为3比1。如果投资人按此比例来操作,即或选股的成功率只有50%,也能获利可观。 

      下表是一个简单的操作例子:

 
盈利或损失
解释(股市中常见的状况)
买入1
22%
大盘上升,该股表现良好,上升25%后进入盘整
买入2
-8%
大盘修正,止损出场。该股后续下降30%
买入3
-7%
该股盘中拉回后又反弹,继续上升25%
买入4
50%
大盘修正后突破,该股领导股票上升
买入5
18%
该股快速上升至22%,但到拉回后才卖出
买入6
-13%
停损在8%,但该股开盘跳空下降,停损时已经损失13%,之后又下降了50%
结果
62%
盈利与亏损相抵,累积获利62%

      假设的操作过程:买1,如投资人所期望,股票在买入后顺利上升,赢利22%之后,获利出场。买入2,买入后股市继续向下修正,公司盈利也未能达到预期,股价再度向下,投资人在下跌8%时止损出场,该股之后继续下降达了40%。买入3,投资人买入后,股市震荡,在亏损-7%时卖出,卖出后股价开始回头反弹,之后按预期上升了30%,一般投资人面对这种情形常常叹息,甚至无法接受,如果不止损就能至少获利25%,因此得出止损是不必要的结论。其实,投资人应该将止损看着投资的保险,付出7%,可以避免更大损失。买入4,投资人选择的股票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同时业绩达到并有超过市场预期,股价一直稳稳朝上,取得50%好成绩。一年中,这样的机会会有几次,如果研究分析的功课得当,几率会提高。买入5,在正确的时间投资了好股票,但在取得了25%上升后,未能及时卖出,在拉回后保护获利止损,取得18%盈利。买入6,设立了8%的止损,但该股开盘跳空下降,第二天卖出时已经损失13%。如果没有实行止损,该股后续下降60%。 

      在上述6次交易,投资人3胜3败,但是累积获利达62%。这是因为运用了3比1的投资策略。读者可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和风险承受能力将此策略变通调整,使之更适合于自己。重要的是要制定严格的止损计划,尤其是当此经济下行、股市下行的周期。 

      另外需要提及的是,买入时要按基本面对股票进行严格的筛选,要尽量寻找那些成长性好、估值又低的股票作为买入对象,这样才能提高盈亏比例的次数,使获利更有保障。如何找到成长性好,估值又低的股票呢?请阅“投资股票的三个简单步骤”,它会给你指出一条路来。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