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总第1785期  查看往期 分享
股价涨跌与公司业绩有关系吗?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股票市场是一个神奇的市场,它会诱惑你、恐吓你,让你怀疑、放弃常识。当我们看到业绩闪闪发光的公司股价一蹶不振,而业绩惨不忍睹的公司股价反而能一飞冲天时,笔者相信有很多投资者认为业绩与股价表现没有必然关系,但两者之间真的没有关系吗?事实上,股价与内在价值的关系就像主人与狗的关系一样,无论股价脱离内在价值有多远,最终都会回到内在价值附近,而内在价值是以现在货币衡量的企业未来所能赚到的现金流合计值,公司未来能赚多少钱通过业绩体现,因此从长期来看,股票涨跌与业绩密切相关。但为什么投资者会看到上市公司股价与业绩走势出现背离呢?主要是因为观测周期不够长,比如2009年-2013年贵州茅台的净利润从43亿元增长到151亿元,但期间市值反而从1602亿元跌到1332亿元,2013年后贵州茅台股价迎来补涨,总市值上涨了5.4倍到目前的8620亿元,如果你只是观测了茅台2009-2013年的市场表现,得到的结论自然是股价涨跌与业绩没有关系。

      我们本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共有25家公司,这些公司均是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企业,而且总市值均小于200亿元,其中市值最高的为生物股份的178亿元,最低的为迪森股份的29亿元。股票投资成功的关键是找到那些未来能够持续稳健成长的公司,同时在股价相对内在价值处于偏低位置的时候买入。根据上述理由,我们从25家公司筛选出未来三年预期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能达到20%及以上、同时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公司将仅剩11家,包括嘉事堂生物股份世联行等,这些公司不仅成长确定性较大,而且目前估值处于偏低状态,值得重点关注,我们的会员读者可以下载本期分屏认真挑选,找到这些优秀股票加入备选名单。

     以嘉事堂为例,公司是北京地区主要的医药流通企业,同时也是我国三大医疗器械耗材配送企业之一,2017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0%,2018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再同比增长24%,但同期公司的股价却从2017年年初的38.7元一路下滑到目前19.5元,下滑幅度高达50%。公司之所以出现股价与业绩增长大幅背离的原因,除了今年市场出现的系统性风险外,还与各省市“两票制”逐步落地预期有关。“两票制”旨在减少药品从药厂到零售终端之间的流通环节,因此对调拨业务(医药流通企业将药品批发给另一流通企业)占比较高的企业影响巨大,以浙江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华东医药为例,2017年11月浙江省两票制正式实施,导致华东医药当季营收同比下滑3%,2017年第3季度营收还同比增长10%。

     公司目前市场集中的北京地区还处于“两票制”落地阶段,但公司是北京的第二大社区基本药物配送商(占销售总额的30%),此外公司药品供应覆盖了北京95%以上的终端医疗机构,公司的调拨业务占比较少,预计“两票制”影响有限。另外市场担心公司过往业绩增长主要依靠不断并购拉动,但根据公司2018年半年报测算,公司营收内生增速可达19%,扣非后净利润内生增速可达16%,内生增长良好。根据我们最新研究报告,公司未来3年营收和有望保持在21%以上,扣非后净利润有望维持在20%左右。以现在股价计算,公司的市盈率仅15倍,大幅低于过往39倍的平均中位PE水平;同时PEG也仅为0.76(理论上低于1认为股票估值偏低),未来随着公司业绩增长,目前的估值水平还将继续下移,或有不错布局良机,值得关注,但投资者也要留意近期市场大环境的变化,以规避可能的系统性风险。

     关于本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详细信息,请下载分屏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华夏幸福(600340)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平安入股+股权激励的业绩要求一致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航天信息(600271)

盈利能力回升,电子发票业务拓展较快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