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总第1908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市场情绪低落,9只医药股的获利空间狭窄
股票估值网 王喜
      再好的股票,如果估值已很充分甚至过高,也就是要价太贵,就不值得投资了。我们的C点(股价接近其内在价值的)股票分屏,涵盖的是目前估值趋于充分,未来获利空间狭窄的股票,对于这些股票,投资者更多的时候应该准备卖出而不是买入。

      以12月18日的股价进行计算,本期股价在C点的个股有32只,与月初基本持平。在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不明和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市场情绪依旧低迷,月初的A股反弹行情如同昙花一现,各大指数持续震荡走低,沪市本月已有5日成交额低于千亿。当下市场环境复杂,我们依旧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应仔细研判手头的股票基本面是否保持良好,未来成长会不会受贸易战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以及目前估值是否足够便宜,尽量让自己的投资立于不败之地。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期C点分屏入选公司数量最多的行业是医药生物,有9家公司入选,其中,新华医疗同仁堂华海药业等4家公司的成长性评级为较差或一般的1-3星,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益丰药房等公司的成长性评级则均为优秀的5星,这些公司所处的细分领域发展环境良好,加上优秀的基本面支撑,不排除未来盈利超出预期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们现在看似过高的股价,对应今后随盈利预期上调而上调的内在价值,也或许恰是合理的介入价位。

      比如爱尔眼科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连锁机构,主要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2006-2017 年的十一年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实现了37%和47%的年复合增长。截至2017年,公司在中国大陆30 个省市区建立230 余家专业眼科医院,覆盖全国医保人口超过70%,年门诊量超过500 万人,并在美国、欧洲和香港拥有80 余家眼科医院。目前公司仍在持续进行市场扩张,预计2018年完成200家地级市医院布局并开始铺设县级医院,渠道下潜有望进一步加强市场开发能力,扩大患者来源,业务量增长可期。

      得益于收购的境内外子公司并表及原有医院业务规模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1.2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9.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75%和40.14%,保持快速增长。随着公司国内布局逐步完善,主要医院利润释放并表以及业务结构高端化,市场一致预期2017-2020年公司净利润年复合增长可达25%,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从过往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公司的高成长性获得了市场认可,股价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震荡向上的走势。以最新股价计算,公司PE为62倍,高于54倍的过往中位水平,相对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趋于充分。有意者可密切关注公司每个季度的财务数据,关注我们每个季度更新的个股报告中对其成长速度和质量及估值的评述。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成长一般、甚至很差的公司,它们一度依靠概念、政策或者重组等热点事件刺激市场情绪,股价起哄走高,甚至远超其内在价值。但潮水终会退去,裸泳者终会现形,对于这种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应予以回避。

      关于本期《每周估值偏高的股票分屏》当中的股票更详细信息和数据,请下载本期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格力电器(000651)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但实际增长已面临压力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碧水源(300070)

项目开工迟滞,3季度业绩大幅低于预期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