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总第2150期  查看往期 分享
12只成长突出的大盘股值得关注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近日一篇《千亿市值公司数量逼近牛市峰值,巨头阵营重构》的文章获得新华社转载,文章称“截止8月27日,A股已有超过77家上市公司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距离2015年牛市高点时87家的最高纪录仅差10家”。年初至今,上证指数上涨了15.9%,深圳指数上涨了29.7%,其中业绩确定性更强的大盘白马股备受资金青睐,涨幅尤甚,“茅五泸”等公司股价多数已经翻倍,但也正是由于前期的大幅上涨,上述大盘股的估值现已较为充分,投资者不宜过度追高,此外,本周是2019年中报最密集披露期,前有大族激光东阿阿胶涪陵榨菜等传统白马股陆续爆雷,在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大背景下,更多公司出现业绩波动的风险亦值得留意。那么,还有哪些成长优秀的大盘白马股存在投资机会呢?答案就在我们的《成长最快的大盘股》分屏名单。

      我们最新一期《成长最快的大盘股》分屏共有35家公司,这些公司的成长评级都是5星,是我们研究覆盖企业中成长性最好的股票。随着年初至今的白马股上涨,屏中大部分公司估值已经进入充分或过高的C/D点位置,仅有12家还处于合理或偏低的B/A点位置,包括东方雨虹智飞生物春秋航空等。这12家公司未来成长逻辑清晰,目前估值合理,或是不错的布局良机,长线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比如国内防水材料龙头东方雨虹,今年上半年东方雨虹实现营收7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6.9亿元,分别同比40.9%和30.4%,其中,第2季度实现营收52亿元、扣非后净利润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8%和28.7%,公司业绩延续过往快速增长趋势。从未来发展来看,公司市场份额提升空间仍大,根据建筑防水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防水材料市场规模约2000亿元,若按营收规模计算,公司市场占有率仅为11.7%,其他防水材料企业市场份额更小,中科顺防水、凯伦股份市场份额为2.6%、0.4%,我国防水材料市场份额仍相当分散。整体上看,公司竞争优势十分显著,一方面是公司已提前布局全国性物流网络,同时还在不断提升产能,另一方面,公司与龙头房地产企业深度合作,有望持续受益房地产市场集中度提升,未来行业将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

     东方雨虹2018年的每股净利润(扣非后)为0.89元,对应最新收盘价20.63元/股,市盈率PE)为23倍。公司未来成长动能依然强劲,市场预期2019/20年每股净利润(扣非后)可达1.24元/1.51元。东方雨虹过往股价大部分都在上一年的每股净利润的14-33倍之间滑动,以当前的23倍PE来看,股价处于合理位置,相对于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性,未来估值的提升空间颇大。

     关于本期《成长最快的大盘股》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美凯龙(601828)

业绩平稳增长,门店持续扩张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白云机场(600004)

航空业务量具备提升空间,免税收入成未来看点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