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总第2279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市场情绪中性偏乐观,哪些好股票值得布局?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2019年是中国经济陷入滞涨的一年,GDP增长持续减速,工业总产值增速走低,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节节攀升。不过,近期经济数据有企稳迹象,制造业PMI指数连续两月重回扩张区间,汽车销量下滑幅度收窄,在中美经贸关系趋缓、政府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背景下,经济下滑速度或有所放缓。

     另一方面,政府正加大经济刺激力度,宏观政策趋向积极,2020年1月1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为市场释放8000亿元的流动资金,这是继2019年9月6日下调0.5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后的再次下调。财政政策方面,2019年11月28日,财政部提前下发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新增专项债限额2.15万亿元的47%,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提前下发,有利于加大基建、房地产投资力度。

     根据《中国证券报》和华润信托数据,目前股票型公募基金仓位中位数达90.5%,私募基金整体仓位达81.5%,均创下2016年牛市结束以来最高水平,市场对A股后续走势持中性偏乐观态度,预计大概率延续2019年的结构性行情。回顾2019年的个股涨幅表现,除了涨幅惊人的“概念股”以外,各行业中业绩成长优异、估值又相对偏低的公司均取得不错收益,而大部分业绩一般、竞争力相对较差的公司股价则表现平平。目前市场情绪积极,整体估值相对合理,是不错的建仓时机,2020年的布局思路可以参照2019年,但不建议投资者跟风逐渐“概念股”,因为我们不知道 “概念股”的风口从哪里吹来,但我们可以知道各行业中哪些公司是优秀且便宜的,找到这些公司并进行适当布局,也能获得不错回报。至于怎样找到这些股票,投资者可关注我们最近推出的《2020年,您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和定期更新的股票分屏。

     我们最新一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分屏共有32家公司,这些公司的总市值均在220亿元以下,同时也是我们覆盖的中小盘股中成长性评级为5星的股票,入选我们5星好股的条件是过往5年净利润(扣非)复合增长率在15%以上,并且逻辑上未来一段时间内也能够持续下去。从估值上来看,这32家公司中估值处于偏低或合理的A/B点位置的有21家,包括:鱼跃医疗瀚蓝环境建设机械等,这21家公司基本面优秀,未来业绩仍能保持相对快速增长,目前估值合理,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值得投资者关注。

     以鱼跃医疗为例,公司是我国家用医疗器械龙头,2013-2018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4%,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3%,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5.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5%,业绩增长较过往有所放缓,主要是受医用供氧业务渠道去库存拖累。

     根据万得数据,2017年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480亿元,2010-2017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8%,国内家用医疗器械市场增长非常迅速,而且随着人口老龄化、居民对健康的重视度不断加深,未来家用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长空间仍大。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家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19年上半年公司家用医疗器械实现营收10.12亿元,同比增长25%。家用制氧机和呼吸机是公司家用医疗器械优势产品,已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血压计和血糖仪是近年公司新推出的新产品。2018年公司血压计仅在天猫/淘宝平台成交额就达2.03亿元,市场占有率19.05%,仅次于飞利浦的35.43%;2018年公司血糖仪在天猫/淘宝成交额4592万元,市场占有率4.94%,根据有关机构数据,目前国内血糖监测系统市场规模约60亿元,公司可扩张空间巨大。

     公司通过多次对外收购,不断完善临床器械产品布局,未来协同效应可期。早在2009年公司收购就苏州医疗用品厂,获得针灸针、电子针疗仪等产品,2015年以6.9亿元收购上械集团,获得手术器械、卫生覆盖材料等产品,2016-2018年分两次获得上海中优100%股份,将产品扩展至医院消毒感染控制领域,2017年收购德国曼吉士,获得世界一流的AED(除颤仪)品牌。公司收购上述企业后,整合效果良好,业绩不断增长,公司通过医用供氧已搭建了完善的医院销售渠道,上述收购大大丰富了公司临床器械产品种类,医用供氧、手术器械、医用消毒、心肺复苏等产品协调性强,可相互搭配使用,未来协同发展效应可期。

     市场预期鱼跃医疗2019年的每股收益(扣非)为0.74元,对应最新收盘价20.56元/股, PE市盈率)为28倍。公司未来成长动能依旧强劲,市场预期2020/21年每股收益为0.85元/0.99元。鱼跃医疗过往股价大部分都在上一年每股收益的18-38倍之间滑动,以现在的28倍PE来看,估值处于合理位置,但未来随着业绩增长,估值会进一步下移,或迎来不错布局良机。

     关于本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分屏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美凯龙(601828)

业绩符合预期,与阿里合作深化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恒顺醋业(600305)

料酒销售放量,食醋行业竞争加剧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