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总第2594期  查看往期 分享
31只积极成长股仍在合理的买入区间
股票估值网 王喜
      本站的B点股票分屏所展现的是估值合理的股票群组,列表当中的个股目前股价均在合理买入区域,也即市场对个股的的估价与其内在价值较为相当(At a Reasonable Price)。投资者可以通过挖掘其中的优质成长股,找到成长在合理价位(GARP)的好股票。

      从最新一期的B点股票分屏,读者可以看到,在估值合理的116只股票当中,值得重点关注的成长性评级为5星的公司有66家,较一个月前增加了21家,主要是随着市场持续震荡下跌,相当数量的公司估值回归更合理区域。在这66家成长性评级最好的5星公司当中,除了海螺水泥之外,市场预期其他65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10%及以上。其中,在10%-20%这一组有12家,20%-30%这组有22家,30%及以上的公司有31家,这些公司的经营业绩均在快速成长的轨道上,面临较好的规模增长机遇,但同时股价还未被市场所充分挖掘,投资者不必支付太高的估值溢价。

      偏重积极成长投资风格的投资者可能会更加关注上述的31家成长性评级为5星,市场预期其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速均在30%及以上的公司,排名前三的分别分别是华天科技三全食品联化科技,对应的成长性和估值指标如下表:


      其中,华天科技是国内重点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之一,公司的集成电路封装能力和销售收入于同行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二。根据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在6.5亿元至7.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26.64%至161.5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在4.9亿元至5.9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23.2%至289.16%。粗略计算,即四季度净利润在2.03亿元至3.0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70.59%至154.62%,中值同比增长113%;扣非后净利润在1.15亿元至2.1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69.12%至216.18%,中值同比增长141%。2020年公司业绩重回高增长,主要得益于:a)疫情之下,海外订单加速向国内转移;b)国产替代加速,国内封测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在手订单充裕;c)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主要是前期扩产稳步释放,Unisem经过一年的调整,与公司形成协同发展,加速海外市场拓展。

      2021年1月19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6.8亿股(占非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24.82%),募集资金不超过51亿元,资金将用于:a)集成电路多芯片封装扩大规模项目(总投资11.58亿元,天水厂);b)高密度系统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扩大规模项目(总投资11.50亿元,西安厂);c)TSV及FC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3.25亿元,昆山厂);d)存储及射频类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5.06亿元,南京厂);e)补充流动资金7亿元。预计上述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在非晶圆类封装(包括 MCM、SiP、FC、BGA/LGA)产能增加52亿只/年,晶圆级封装产能增加48万片/年,打开更大成长空间。以最新股价计算,公司目前PE倍数为51,相对未来成长预期,估值合理偏低,中长线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与成长型投资者偏爱高增长公司(比如收入、利润增速在20-30%及以上)不同的是,稳健型投资者更乐意在成长性10%-20%这个区间寻找目标,他们认为这个区间的成长性质量更稳定。我们前面说到本次B点分屏中预期成长性在10%-20%的5星公司有12家,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恒顺醋业瀚蓝环境金石资源


      另外,本屏名单当中还有很多成长性和价格都相对合理的好股票,投资者可以通过细读相关个股报告,获得整体印象和判断基础,从中选择喜欢、合适的投资标的。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中国化学(601117)

在手订单充裕,化工项目建设投资持续向好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国中免(601888)

离岛业绩表现亮眼,消费回流驱动增长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