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总第2605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困境反转股的魅力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有一类股票叫困境反转股,它的魅力所在是,为投资者提供了打折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

     股票市场整体是风险厌恶的,一家原本不错的优质公司,当陷入暂时性的困境后,股价会有非理性的下跌,常常跌到合理价格的5折、甚至3折。但如果公司面临的困难是暂时性的,一旦度过困境,股价就会迎来业绩成长和估值修复的戴维斯双击机会。比如:2018年疫苗事件中的康泰生物,2018-19年的人福医药,都遇到了困境,股价一度非常压抑,其实,那是为投资者提供的难得的打折买入的机会。待到曙光来临,走出困境,股价都出现了数倍的上涨。

     我们最新一期《市销率最低的股票》分屏共有50家公司,其中就有几支潜在的困境反转股。

     例如:中天科技

     中天科技是我国光缆、电缆龙头企业之一。2019年年初至今(2021-4-7),公司股价累计上涨41%,同期沪深300涨幅为69%,公司跑输大盘28个百分点。

     中天科技过往业绩成长堪称优异,2013-2018年,公司收入从68亿元增长到339亿元,归母净利润(扣非后,下同)从4.8亿元增长到19.3亿元,复合增长率分别达38%和32%。2019年,受光纤光缆行业产能过剩,以及运营商招标减少影响,光缆销售量价齐跌,公司归母净利润下滑到16亿元。

     过去2年公司股价跑输市场,主要还是市场对其业绩的担忧。

     近期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441亿元、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4%和31%,业绩开始好转。未来公司仍具备继续成长的条件,具体包括:

     1、底部产能出清,光纤光缆最坏时间或已过去。产能过剩是过去2年困扰光纤光缆市场的最主要因素,不过随着光纤价格腰斩,光纤落后产能也逐渐出清。另外,2020年在5G大规模建设及流量增长的驱动下,国内光纤需求触底回升,后期有望延续。

     2、海上风电高景气,带动海洋电缆快速增长。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国海上风电进入高速发展期,2020年上半年公司海缆和海工订单约在100亿元和70亿元左右,其中海缆2021年产能已被基本预定,行业需求旺盛。

     3、特高压建设有望反弹。公司是国内高压电缆龙头,参与了中国当前全部32条特高压线路的供货,市场份额第一。在新基建政策推动下,特高压建设有望反弹,国家电网公告显示,2020年内计划完成7条特高压线路核准工作,计划开工线路3条,剩余4条线路将在2021-2022年陆续开工。

    现在公司静态PE为16倍,估值相对偏低,如果业绩能够持续好转,股价存在被错杀可能,值得关注。

    关于本期《市销率最低的股票》分屏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挑选,以纳入备选名单。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国药股份(600511)

疫情影响短期业绩,未来成长来自占有率提升和投资收益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人福医药(600079)

聚焦精麻药核心业务发展,剥离低效益资产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