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总第2914期  查看往期 分享
你会被几根阳线改变观念?
股票估值网 王喜
      俗话说,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观念,三根阳线改变信仰。4月末至今的A股持续震荡上行,本周一沪指重回3200点,创业板更是大涨近4%,收获五连阳,不知道多少人的情绪、观念,乃至信仰已经发生改变?

      多数股票投资者的情绪很容易被撩拨,在担心害怕、洋洋得意和灰心丧气之间往复变化:股市下跌或者经济停滞不前,对股市非常关注,但由于过于担心股市进一步下跌,没有胆量趁机以低价买入好公司的股票;在股市开始上涨时,他们以较高的价格买入股票,这些股票价格随着股市上涨而上涨,于是就开始洋洋自得起来,而这个时候其实更应该对公司的基本面给予充分关注,但他们却并没有这样做;最后,当股票不断下跌直到跌至买入价以下时,他们开始灰心丧气,决定放弃投降,慌慌张张地就把股票以低价卖掉了。

      如果投资者能够约束自已少去理会短期的市场波动,守住一条底线,即以便宜的价钱买入,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就一直持有手中的股票,直到估值兑现,结果往往是不差的。股票估值网作为一家进行股票评级和估值的独立研究机构,提供给客户的研究服务和内容就可以帮助投资者守住上述的投资底线:轻松找到成长性好、可预期性高、估值上又具优势的个股进行投资和持续跟踪,在公司基本面不发生负面变化的情况下,投资者心里会更有底气面对短期的市场波动,而不必像盲目的羊群一般进退失据。

      我们的会员读者可以从最新一期的《个股估值总汇》名单的第一部分看到,本期“5星+A/B”(成长性评级为5星,且股价处于估值偏低或合理区域—A/B点)股票共有83只,除了北新建材久立特材海尔智家等16家公司外,市场预期其他67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20%及以上。

      其中,在20%-30%这一组有25家,30%-40%这一组有22家,40%及以上的公司有20家,包括博腾股份和而泰新大正等,市场预期它们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40%以上。这些股票成长优秀,目前的价格相对其内在价值也颇具吸引力,投资者完全可以从中挑出一些作为自已的买入标的之选。

      比如博腾股份主要为全球制药公司、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从临床早期研究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定制研发和定制生产服务,客户包括:强生、吉利德、辉瑞、葛兰素史克、诺华、罗氏、勃林格殷格翰等,是目前国内第三大医药研发生产外包商(CDMO),规模仅次于药明康德(合全药业)和凯莱英。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31.0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5.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87%和74.42%,若剔除制剂及基因细胞治疗CDMO两大新业务的亏损约1.06亿元以及战略布局参股公司亏损约0.31亿元,全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20%。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全球CDMO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431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05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11.9%。中国CDMO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20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646亿元,年复合增长18.1%。2020年中国CDMO市场规模仅占全球的9.4%,低于同期中国药品销售额占全球20%的比重,并且中国还有低人才成本,产业链完善等优势,预计中国CDMO占全球比重还会进一步提升。另外,随着基因细胞治疗商用时代逐渐到来,据Frost&Sullivan预测,全球基因细胞治疗领域的融资金额从2017年的75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99亿美元,中国基因细胞治疗CDMO市场将从2020年的13.3亿元增长到2027年的197亿元,是CDMO最具成长潜力的细分市场。

      未来随着大客户订单持续释放和经营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或持续稳中有升。得益于辉瑞订单(2021年11月订单2.17亿美元+2022年2月订单6.81亿美元)顺利交付,今年1季度实现营收14.4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3.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6%和40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也预示着2022年公司业绩将再上一个大台阶。有意配置者可密切关注公司每个季度的财务数据,也关注我们每个季度更新的个股报告中对其成长速度和质量的评述。

      与此同时,《个股估值总汇》名单上也有不少缺乏安全边际的公司,即成长性一般甚至较差、可预期性低、估值也过高的股票(不正确的差公司),它们的成长性评级均在平均水平及以下的1星或2星,目前股价也处于估值偏高或过高区域—C/D点,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它们所处的行业景气均较为低迷,加上自身经营也存在不少问题,业绩持续大幅下滑,难以支撑目前的估值水平,提醒投资者小心,不要落入陷阱。

      欲知上述个股以及更多个股的详细信息,请点击下载本期的《个股估值总汇》,或者在股票估值网下载相应的个股报告,细细阅读,在作出投资决策之前,对公司做一次全面的了解。我们认为,《个股估值总汇》是目前中国最实用的、也是最好的股市投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寻找“正确公司”,发现“正确股价”。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旺能环境(002034)

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持续提升,进军动力电池回收市场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芒果超媒(300413)

业绩短期承压,大牌综艺接踵而来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