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总第2962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切忌跟风随大流,专注投资好股票
股票估值网 王喜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己研究如何做股票投资,而不是依靠卖方分析师和基金经理。对于这些初级投资者而言,在他们成长到像巴菲特一样选股或者像索罗斯一样抛售股票之前,有一些常见的错误需要避免,比如投资功课不到位、孤注一掷以及把必要的流动资金用于投资等等。在这些种种问题之中,跟风随大流,恐怕是最普遍,也是最需要避免的错误。

      因为A股市场上从不缺少各种“好故事”,它可以是一种将带来巨大收益的创新产业(比如元宇宙)、一个影响深远的改革政策(比如“双碳”),或者干脆就是换个马甲卷土重来的“新瓶装旧酒”。如果你被各种消息左右的话,这将是非常糟糕的,最糟的情况是因为屡次入市晚点而被套。比起跟随谣言而摇摆,比较理想的初级投资策略是选择你了解的好公司,并以便宜的价钱买入,然后持续跟进,直到出现合适的卖出理由而卖出。

      股票估值网提供的研究服务和内容就能够帮助投资者做到这一点,建立一个高效,有质量的投资策略,快速找到好公司(成长性、安全性评级为4-5星),知道以什么价格买入是比较合理甚至偏低的(估值评级为A-B),然后持续跟踪相关个股的基本面和估值变化,直到价值兑现或者其他卖出理由出现而卖出。我们的会员读者可以从最新一期的《个股估值总汇》名单的第一部分看到,本期“5星+A/B”(成长性评级为5星,且股价处于估值偏低或合理区域—A/B点)股票共有68只,除了百润股份、绝味食品和伟星新材等19家公司外,市场预期其他49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20%及以上。

      其中,在20%-30%这一组有14家,30%-40%这一组有22家,40%及以上的公司有13家,包括新大正、博腾股份、格林美等,市场预期它们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40%以上。这些股票成长优秀,目前的价格相对其内在价值也颇具吸引力,投资者完全可以从中挑出一些作为自已的买入标的之选。

      比如新大正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机构物业服务的上市公司,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住宅物业服务公司,公司专门为机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场馆、公园、地铁、医院等多种类型的公共设施项目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伴随全国业务布局加速,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公司开发的新项目和业务合同总金额分别超过6亿元(+50%)、9.2亿元(+54%)和16.9亿元(+84%)。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20.8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8.4%和31.73%。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8563万元,各同比增长39.49%和24.35%,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2021年公司加强走出去战略,聚焦10大重点中心城市,谋求全国化经营。截止2021年末,公司在管面积突破1亿平米,同比增长25%;在管项目数达到477个,同比增长29.3%。全年新拓展项目金额达到16.9亿元,同比增长83.7%;年化合同收入达到8.2亿元,同比增长74.2%。分区域来看,重庆外区域收入占比已由2020年34.2%提升至2021年的52.8%,重庆外项目总收入达到11.01亿元,同比实现翻倍增长,在管项目达到238个,同比增长48.8%,全国化拓展策略效果明显。不过,由于新拓展项目盈利能力较低,市场预计2022至2023年公司净利率将维持在8%左右,2024年随着新项目占比减少,老项目进入成熟期,利润率将随之回升。

      由于业绩表现靓丽,公司自2019年底上市以来,股价持续震荡向上,并2021年6月初创下新高52.9元(前复权,下同),此后受大环境影响,震荡回调至今。以最新股价计算,公司PE为30倍,低于47倍的过往中位水平。市场预期2021-24年公司净利润(扣非后)复合增长率将近40%。相对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合理偏低,若未来业绩如期释放,公司PE估值会对应继续下移,为股价上行提供空间,有意配置的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与此同时,《个股估值总汇》名单上也有不少缺乏安全边际的公司,即成长性一般甚至较差、可预期性低、估值也过高的股票(不正确的差公司),它们的成长性评级均在平均水平及以下的1星或2星,目前股价也处于估值偏高或过高区域—C/D点,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它们所处的行业景气均较为低迷,加上自身经营也存在不少问题,业绩持续大幅下滑,难以支撑目前的估值水平,提醒投资者小心,不要落入陷阱。

      欲知上述个股以及更多个股的详细信息,请点击下载本期的《个股估值总汇》,或者在股票估值网下载相应的个股报告,细细阅读,在作出投资决策之前,对公司做一次全面的了解。我们认为,《个股估值总汇》是目前中国最实用的、也是最好的股市投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寻找“正确公司”,发现“正确股价”。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德赛电池(000049)

业绩略好于预期,苹果订单持续回升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金石资源(603505)

短期业绩低于预期,国内需求承压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1。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