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总第3054期  查看往期 分享
16只个股估值充分,但仍有投资机会
股票估值网 王喜
      再好的股票,如果估值已很充分甚至过高,也就是要价太贵,就不值得投资了。我们的C点(股价接近其内在价值)股票分屏,涵盖的是目前估值趋于充分,获利空间较小的股票。对于这些股票,除非是很长的长线投资,投资者更多的是准备卖出而不是买入。

      以11月29日的股价进行计算,本期股价在C点的个股有16只,除了一心堂嘉事堂中顺洁柔百润股份以外,其他12家公司的成长性评级则均为优良的4-5星,市场预期他们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15%以上,包括金石资源伯特利菲利华等,这些公司所处的细分领域发展环境良好,加上优秀的基本面支撑,不排除未来盈利超出预期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们现在看似过高的股价,对应今后随盈利预期上调而上调的内在价值,也或许恰是合理的介入价位。

      比如金石资源是目前国内萤石资源储量、开采及生产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拥有已查明保有萤石资源储量约2700多万吨,合矿物量近1300万吨,拥有萤石采矿权7个、探矿权4个。2022年下游制冷剂企业仍处于争夺三代制冷剂生产配额的时期,制冷剂产品价格低迷,相应的氟化氢需求依然偏弱,而另一重要下游应用的氟化铝需求亦疲软,叠加国内疫情造成的物流影响,导致公司萤石销量略有下滑。虽然萤石供需趋紧,价格持续上行,但由于人工、原材料成本以及开采费用增加,期内公司自产酸级萤石精粉成本大幅上升,导致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实现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1.42%,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11.03%至1.52亿元。

      根据百川盈孚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萤石价格持续上行,截至2022年10月21日,我国萤石97湿粉和萤石97干粉市场均价分别为2917元/吨和3117元/吨,较4月初分别上涨14.80%和15.83%,主要原因是萤石行业供需趋紧,以及下游需求逐渐走强,特别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对含氟材料需求日趋增长,叠加年底下游制冷剂企业三代制冷剂配额争夺落地,萤石价格有望延续上涨趋势,预计公司业绩增长有望随之提速。

      2022年公司规划生产各类萤石产品约45-50万吨,并推进包钢金石伴生萤石综合利用“选化一体化”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建成年产60-80万吨萤石精粉生产线,包钢金石年产量达到20-30万吨。目前公司正加速向下游氟化工、新能源、资源回收等产业布局,将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以最新股价计算,公司PE为66倍,估值处于历史偏高水平,未来随着萤石价格走高,以及公司对国内萤石资源整合的推进,产销规模还会不断扩大,未来成长前景可期,有意配置的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成长一般、甚至很差的公司,它们一度依靠概念、政策或者重组等热点事件刺激市场情绪,股价起哄走高,甚至远超其内在价值。但潮水终会退去,裸泳者终会现形,对于这种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应予以回避。

      关于本期《每周估值偏高的股票分屏》当中的股票更详细信息和数据,请下载本期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特别提示为回报读者对我们公众号的喜爱,本期将免费分享药明康德的投资分析报告给大家。请到公众号【股票估值】发消息下的对话框,回复“药明康德便可获得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鸿路钢构(002541)

利润增长提速,内部挖潜强化规模优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恒瑞医药(600276)

集采影响下业绩阶段性承压,持续推进创新转型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1。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