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总第3060期  查看往期 分享
11只成长性最为优秀的低市销率股票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我们最新一期《市销率最低的股票》分屏共有50家公司,这些公司的市销率(PS,等于每股股价/每股销售额)均在2倍以下,其中市销率低于1倍的有24家。市场给公司的市销率较低,可能是对公司成长前景较为悲观,也可以是公司盈利能力不佳,不过,低市销率股票中也隐藏着“沙漠之花”。

    根据2022年中报及三季报分析数据和盈利预期进行了估值更新的40家公司中,参照最新的股价,他们的估值处于偏低(A点)和合理(B点)位置的有36家公司。其中,成长性处于最优秀的五星公司有11家,包括:德赛电池、爱玛科技和海尔智家等。

     以德赛电池为例。

      德赛电池是德赛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公司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市场份额居国内同行之首,服务于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厂商,旗下有控股子公司惠州蓝微和惠州电池,主营业务分别为锂电池电源管理业务及锂电池电源封装集成业务。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5.12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23.27%;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84亿元,同比增长24.27%。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60.34亿元,同比增长22.2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34.66%。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主要得益于:a)苹果新品备货周期恢复正常(上年同期主要集中在四季度释放备货订单);b)公司SIP封装业务在上半年导入苹果产业链,逐步释放业绩;c)电动工具业务仍快速增长,储能需求旺盛;d)受益于毛利率较高的苹果订单释放,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10.41%,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8个百分点。

      电工工具、智能家居、出行业务占比稳步提升,储能业务快速成长。新兴业务方面,公司电动工具、智能家居和出行类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9.08亿元,同比增长44.73%,是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营收占比从2021年的15.04%提升至20.13%。随着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电动自行车等智能家居和出行产品出货量快速增长,公司将持续受益于相应的锂电池需求增长。此外,在新能源发电量持续提升的带动下,国内储能电池需求旺盛。公司在今年1月与长沙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入园协议书》,建设“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目前一期4GWh储能电芯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2.44亿元,三期全面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带动公司营收规模和储能业务快速增长,同时由于储能业务毛利率较高,也将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拟配股募资,改善流动性。2022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公开配股预案,本次配股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 ,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由于公司发力拓展储能等新业务,截止2022年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达到67.53%,本次配股有利于公司降低财务压力,改善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结构。

     关于本期《市销率最低的股票》分屏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特别提示:为回报读者对我们公众号的喜爱,本期将免费分享捷昌驱动的投资分析报告给大家。请到公众号【股票估值】发消息下的对话框,回复“捷昌驱动”便可获得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隧道股份(600820)

业绩大幅改善,受益基建投资恢复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恒瑞医药(600276)

集采影响下业绩阶段性承压,持续推进创新转型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1。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